Benson Yeh 葉佐毅

Benson Guitar 創 辦 人 / 設 計 師 / 製 琴 師
 

"  我希望可以做出讓彈奏者覺得舒適、聲音乾淨清晰的吉他 !
    並且可以用合理的價格,買到物超所值的好琴! "


他是一位年輕有理想的台灣製琴師 - Benson Yeh 葉佐毅
1981年次,誕生於台灣新竹關西鎮,客家人
說話時態度從容穩健,流露出真摯與堅毅,他形容自己擁有一個多變的性格。
 

" 吉他是有生命的 ! 製作吉他就像在照顧嬰兒一樣 ! "


他感性的提起。製琴的工序嚴謹,環環相扣,若沒有高度的專注和細心,最終的成品便無法呈現出最棒的聲音。
每塊木料都有其獨特的紋理結構,透過製琴師的安排,重新結合,每隻琴都是一個全新的生命 !
沉浸在滔滔不絕地分享,毫不妥協的熱血之中,感受到他對製琴是那樣強烈的熱愛,對於找到知音遠勝金錢 !

 

" 我是在吉他廠裡面長大的 ! " 吉他是佐毅的生命,更是家族的傳承 。


Benson的爺爺 葉錦祥 先生,於1968年服務於全音樂器,位於關西鎮,是台灣製琴產業的先驅之一。
後來傳承製Benson的父親 葉國忠 先生
" 幼稚園期間就常去工廠裡找爺爺,黏黏吉他立木“
16歲因家族投資內地的工廠,台灣技術漸漸地移往大陸,工廠因此關閉
然而這樣深刻的童年記憶並沒有點燃他對吉他的熱情。

在一次機緣下他前往美國學習製琴,
那一年的時光,使他兒時在吉他廠生活的記憶,重新鮮明起來 !
很快的便掌握熟習各種操作,學習的成果也遠遠超乎老師的期待 !
當時下課後,學員們聚在一起,拿起吉他便開始彈彈唱唱
”我喜歡那種輕鬆的感覺,原來做吉他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! Making guitar making fun ! " 
Benson的人生便就此有了新的目標與方向。
後來服務於家族投資的內地工廠將近7年,累積了許多實作管理的經驗,開發設計了非常多吉他原型,
而他的腦中仍不斷構思更好的製作方式、更好的吉他結構。

 

 " 提升自己也相對是在提升產品,我希望一年比一年穩定成長,
    減少木吉他未來因任何環境因素,產生變化的可能性 。"


為了實踐自己對製琴的理想,2012年離開原公司
2013年在冠銘樂器 董事長 陳國瑤 先生 與 Benson 父親協助下,創辦了Benson 吉他產線,
以自己的英文名字做為吉他品牌,將他腦中的想法完全的灌注在改良生產機具、模具、製程,
設計上偏好簡約,降低未來產品變化的可能性。
2013年正式在上海國際樂器展將作品推出,2014年、2015年持續參展曝光,獲得許多國內外品牌商的關注 !
身為一個創業者,Benson全心投入工廠營運,與家人聚少離多的在外打拼,
不為了迎合低階市場需求犧牲吉他品質,因為那是「誠信」和自己對成品的「要求」!
無論是面臨多大的營運資金壓力,仍然堅持慎選合作對象,他期許著有更多人懂他的琴,懂一把好琴的誕生需要付出多少成本 。
 

" 我認為在快樂的環境下製琴,琴才會做的好 ! "


對待員工不用壓迫的方式逼產量,希望能讓所有人在愉悅的氣氛中製作吉他,人感覺到快樂自然會想進步,
透過更多說明,讓員工明白自己的重要性,在整個流程中扮演的是怎樣的角色,進而產生更多責任心。
 

" 我希望每個人彈奏Benson吉他時, 都可以享受在其中 ! "